海大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 2023年11月27日 08:20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站讯(记者 李佳霖)11月20日上午,海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办公楼501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党委常委和校领导张继友、邱锡光、贺勇、韩淑梅、谭勇参加会议,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谭基虎列席会议。会议由符宣国主持。


会议现场。陈欣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国标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符宣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部署,最重要的成果是正式提出和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符宣国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和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符宣国强调,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奋力创建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双一流”大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施方案。要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注重在体系化、学理化上下功夫,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四史”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加强学校宣传矩阵建设,提升学校社会美誉度、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发挥国际传播学院、 “一带一路”研究院、热带高校联盟、东坡文化国际高端论坛等机构和平台作用,讲好海大故事。

张继友、邱锡光、韩淑梅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