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 2024年03月27日 08:39 来源: 点击:[]

本站讯(记者 傅悦 郑润泽 原康乐 通讯员 廖丹丹)3月25日上午,海南大学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谭基虎;校党委书记符宣国,党委常委和校领导张继友、高佃恭、聂清斌、贺勇、陈骏、韩淑梅、谭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继友主持。


会议现场。 王一钦 摄


符宣国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夯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行稳致远的思想根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深刻认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要求,以清风正气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符宣国强调,要认真总结、准确把握学校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下,学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筑牢;二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坚实有力;三是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加强大;四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好作风建功“双一流”氛围更加浓厚;五是抓常抓细抓实纪律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综合效应日益显现。

符宣国指出,要毫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引领保障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双一流”大学建设。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纪检干部教育整顿成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符宣国强调,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聚焦政治建设,切实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强化思想引领,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狠抓责任落实,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校的政治责任。

张继友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和各部门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研究具体工作方案,提出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内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全体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自觉投入到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真正成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建设者和校园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者。

会上,贺勇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2024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了上一年度学校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