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海南”项目答辩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23年10月30日 09:31 来源: 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

为调动学生参加科研和社会实践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知琼爱琼情怀。2023年10月24日,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社科楼A111室举行第六届、第七届“调研海南”答辩大会。出席大会的嘉宾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雨苗、校团委副书记杨智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丽芹和院长徐艳晴、副院长陈丽琴以及各个调研团队的指导老师。

参与本次答辩的共有16支队伍,其中6支属于第六届“调研海南”队伍,10支队伍属于第七届“调研海南”队伍。本次大会共有5位评委老师。

徐艳晴院长为答辩大会致辞,她指出,“调研海南”是我院特色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发现问题、调研问题的能力,在调查研究中提高本领,以深化调查研究提高专业研究能力;同时践行“明德知政,笃行为公”的院训,为培养实践型复合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2030B

徐艳晴院长致辞


在汇报环节,各调研团队从调研内容、研究方法、实践过程、调研成果等方面进行PPT汇报展示。各团队立足海南实际情况,聚焦海南独特性,从自贸港建设、华侨文化、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毕业生留琼率等不同方面进行调研。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立足于专业角度,结合各团队的汇报情况,进行提问及点评。


54100

参赛团队答辩


66AD2

评委老师点评


黎雨苗老师对答辩大会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我们强调了解海南、扎根海南、服务海南。作为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同学们更应该走到海南的大街小巷和深入基层,为海南建设做出贡献,让“调研海南”项目越来越好。


1FE05

黎雨苗老师点评


接着,团委副书记杨智伟、学院黄丽芹书记为本次“调研海南”的获奖团队颁奖。

4C9CF

颁奖以及获奖团队与老师合影


“调研海南”答辩大会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该项目调动了学生参与调研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对海南社会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思考,推动了公共管理学院特色社会实践项目的深入发展。(文字:钱芮;图:占圆圆)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