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光学】喜报!Light又一高起点姊妹刊诞生

时间: 2023年11月05日 10:17 来源: 中国光学 点击:[]


2023年11月2日,Light品牌期刊集群再次传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Light: Nature & Health(简称LNH,中文名《光:自然与健康》)荣幸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这也是Light品牌期刊第四次获此殊荣,更值得庆贺的是Light的每本姊妹刊均成功入选该项目!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期刊之一,Light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科学知识的传播和创新性研究的发表。LNH是Light品牌期刊集群最新成员,其创刊宗旨为:作为领军期刊Light的衍生姊妹刊,LNH面向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依托领军期刊品牌优势,自主创新,创建世界一流英文科技期刊,超越论文,服务发展,着眼于“全健康”理念,打造期刊+杂志模式下生物医学领域融媒体服务平台,填补我国在生物医学工程这一重点优先建设领域的出版不足,引领我国生物医学光子学领域发展,提升国际话语权与影响力的同时,关注全民健康,注重知识传播和科学普及,让大众也看得懂科学!

LNH的主办单位为海南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Light学术出版中心与海南大学以品牌孵化的方式合作创办LNH期刊。其主编团队包含三位顶尖科学家:①骆清铭,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②Lihong Wang,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加州理工学院医学工程系与电子工程系Bren讲席教授;③程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医学院讲席教授。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的入选,不仅是对LNH创办理念的认可,也是对Light品牌期刊集群团队办刊能力的进一步肯定。这一项目的目标是推动中国科技期刊事业的发展,提高期刊的国际影响力,促进科学研究的创新与合作。LNH将保持初心,持续深入报道生物医学工程和全健康领域的前沿研究,为读者提供最新、最具洞见的科学前沿进展,共同分享科学知识造福人类的辉煌未来!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