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闻
    >> 正文

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海南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时间: 2020年10月31日 19:43 来源: 点击:[]

本站讯(记者张文沛 通讯员 唐鸿倩)10月26日至28日,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海南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华东理工大学教授赫崇衡为专家组组长,来自国家化工人才交流中心、湖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四位专家为专家组成员。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险峰、范文陪同考查。

10月26日上午,赫崇衡在考查见面会上详细介绍了此次考查的背景、目的和工作安排。范文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以及专业认证工作开展等有关情况。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持续改进等7个方面作了汇报。


专家组一行考查教学、实验设施


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校史馆、公共基础教学实验中心、机电学院金工实习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化工实训实习平台、热带岛屿资源先进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场所,与相关部门进行深度访谈,全面细致考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情况。

在10月28日上午举行的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上,赫崇衡代表专家组作出总体意见反馈。他表示,海南大学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办学定位清晰,坚持特色发展,积极服务海南经济建设和国家战略。自认证自评工作开展以来,专业教师转变理念、弥补短板,坚持以学生为本持续改进,专业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险峰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精准指导。他表示,海南大学将以此次认证工作为契机,认真吸收专家组意见建议,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制定具体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学校工程教育质量,促进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