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三校举行合作建设孔子学院新合约云签署仪式

时间: 2020年12月20日 18:32 来源: 点击:[]

本站讯(记者 余梦月 通讯员 于赫)12月17日下午,海南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举行合作建设孔子学院新合约云签署仪式。仪式采用视频形式,在三校分会场同时进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安徽师范大学校长张庆亮;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校长、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长西蒙·麦多克斯,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现任院长杜俊出席签约仪式。



骆清铭表示,海南大学正在选拔新的中方院长、管理人员和教师,希望为孔子学院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注入新的力量。同时,在功能定位、教育目标和手段等方面主动谋划、不断完善,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运行机制和体制,力争成为澳洲孔院的典范。

张庆亮表示,孔子学院在今年9月转隶后,中方承办院校的自主管理权限扩大,为孔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环境。他表示,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和三校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将不断发展壮大,三校之间的合作也会更加密切。

西蒙·麦多克斯希望三方以继续合作建设孔子学院为契机,加深彼此友谊,拓展在语言教育、文化互通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三方合作院校负责人签署了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三方院校新合约,标志着三方合作交流进入新阶段。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安徽师范大学、海南大学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编辑:余梦月)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