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在海南大学举行

时间: 2022年08月07日 10:12 来源: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点击:[]

本站讯(记者 吕燕萍 通讯员 李伯凌)8月5日,教育部部省合建工作专项调研专家组到海南大学开展专项调研,并举行座谈会。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调研组组长田见晖;教育部国际司政规处副处长、调研组副组长黄培;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范绪锋;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宪忠主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田见晖对海南大学近年来部省合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海南大学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速度快,成效显著。下一步学校要紧密围绕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加强重点领域的顶层设计与凝炼整合,发挥好区位优势和学科特点,聚焦重点方向,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大型系列研究设施运行的体制机制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和软件保障等支撑服务,更好地发挥大型研究设施和重大研究平台的效能。

范绪锋汇报了地方支持海南大学部省合建工作的主要举措。他表示,海南省教育厅将认真研究专家组的意见建议,继续加大对海南大学的支持,完善科研平台建设,提高使用效益,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科技支撑能力。

骆清铭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在教育部的悉心指导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在对口合建高校的帮助下,学校在办学质量、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和平台建设,研究制定相关举措,深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部省合建工作。

会上,热带作物学院、法学院分别汇报了热带作物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和南海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专家组对热带作物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南海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开展了实地考察,并与学院有关负责人、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海南大学副校长曹兵,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淑梅,相关职能部门与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