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闻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丨海南大学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第二阶段)顺利举行

时间: 2023年07月10日 16:57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任维钧)7月8日-9日,根据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有关安排,海南大学领导班子开展了为期2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读书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党委书记符宣国主持学习。


学习现场。 蔡萍 摄


读书班成员在第一阶段读书班学习基础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以解决制约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符宣国指出,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在“继续学”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以文化育、以教兴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高等教育力量。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蕴涵的方法论和世界观,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符宣国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为努力打造一个具有独特文化魅力的自由贸易港、推动海洋文化创新发展贡献海大智慧和力量。要把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与深化思政课程的教学内容深度相结合,全面推进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生动实践,建成一批具有海南特色、海大特点的优质教辅资料。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需要,锚定省委“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践行“海南有需求、海大有作为”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勠力创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示范。

读书班上,符宣国、梁谋、邱锡光、韩淑梅、谭勇陈明宝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校领导和党委常委梁谋、高佃恭、邱锡光、曹宪忠、韩淑梅、谭勇陈明宝参加学习。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