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召开促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3年12月29日 18:35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万睿志 通讯员 安艺博)12月28日上午,海南大学促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继友,党委常委和校领导高佃恭、韩淑梅出席会议。会议由高佃恭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主要领导关于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着重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好“一把手”工程;要明确工作目标,各关键指标数据力争在2023年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要竭尽全力促进毕业生留琼就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坚持党建引领,抓责、抓早、抓紧、抓细、抓准、抓实,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现场。万睿志 摄


会议梳理总结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围绕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具体做出六方面工作部署,提出28项具体工作举措。一是要千方百计精心谋划抓就业,优化“三个工作机制”,强化协同联动与督查;二是要千山万水访企拓岗促就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推进“校-企-地”供需对接;三是要千企万岗招聘推介提就业,推进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加强招聘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四是要千言万语强化指导早就业,加强生涯教育和观念引导,引导强化就业实习实践;五是要千策万措暖心帮扶快就业,完善精准帮扶机制,深入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六是要千真万确精准核查实就业,加强就业数据统计监测,健全就业质量报告制度等。

会议表彰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丹心书院、青云书院、中和书院等9个“2023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会上,三个先进单位代表就本单位就业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分享,两个单位代表进行表态发言,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

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院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就业工作联系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