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 正文

微光成炬 凡人不凡|蔡涛 : 角色再定位 守护再定义

时间: 2022年08月14日 08:12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周超烨 通讯员 罗国忠)作为海南大学青云书院的辅导员,蔡涛平时不仅关注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还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及时做好通知,守护好同学们的安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他十分担心学生们开学能否按时返校,于是决心化身“大白”,前往三亚支援,以期早日战胜此次新冠肺炎疫情。

夫妻同心,携手抗疫。8月8日,蔡涛在收到学校有关招募志愿者赴三亚支援抗疫的通知后,二话不说便主动报名,成为这批志愿者中唯一的辅导员。此时的他并不知道,在医院工作的妻子也报名了本批志愿者,直到晚上回家告知时,妻子鼓励他:“去吧,我支持你!小孩先让我爸妈带几天,我也向我们科室报名了,目前还在等通知。”与妻子的心有灵犀,让蔡涛更加安心前往三亚。


96789


化身“大白”,用心服务。到达三亚后,蔡涛被安排到亚龙湾片区,每天早上六点多从六盘村住宿点出发前往亚龙湾综合服务中心,负责扫描检测人员的健康码,进行信息收集工作,并和其他志愿者们协助当地管理人员搬运物资、搭建帐篷、维持秩序,努力用最短的时间把一切能做的工作做到最好。“现在的三亚本就闷热,我们整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四五个小时不间断工作,不能喝水,不能上卫生间,汗水从内流到外,全身湿透,手在汗水里泡到起皱。”蔡涛说,即便这样,大家依旧热情高涨。


CBAA1


处突有序,保障给力。10日上午10点左右,所在地附近的万豪酒店发现了阳性病例,蔡涛所在的工作组临时被抽调去组建了“万豪采样点”,在酒店大堂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酒店里有很多都是外国人,甚至有些人在中国还没有健康码,他和其他志愿者们就根据护照信息,仔细、耐心地帮他们输入信息,一上午便完成了695名人员的信息录入。“之前只是‘听说’阳性病例,这次却近距离接触,说实话,心理上多少还是有点胆怯的,但既然来了,那就上呗”,完成了一天工作的蔡涛说道。


AE53F


角色改变,守护不变。在学校,身为辅导员,守护的是学生;在这里,作为志愿者,守护的是大家。蔡涛用自己的行动重新诠释了辅导员对“守护”的理解。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