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 正文

微光成炬 凡人不凡 | 邓元范:坚守平凡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 2022年08月18日 09:05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刘清怡)面对疫情肆虐,海南大学党委迅速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驰援三亚抗击疫情。音乐与舞蹈学院邓元范老师第一时间向组织主动请缨,前往三亚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同甘共苦,多为群众办实事。到达三亚后,邓元范老师第一时间熟悉环境、联系群众、入手工作。他负责引导封控居民、记录居民出入情况、搬运生活物资、采购急需药品、协助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虽然受到台风影响,但他始终保持细致踏实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劝导,认真为居民做实事。

 

 

坚守岗位守初心,共抗疫情担使命。身处高风险封控的春园社区,邓元范老师与队友在不喝水、不进食、不休息的情况下连续工作长达5到8个小时。面对因长时间缺水少觉带来的身体不适,以及长时间穿着防护装备产生的皮肤过敏等问题,邓元范老师依然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了封控小区60余户居民的安全。

 

20428

 

邓元范老师回忆起支援三亚抗疫工作的点点滴滴:有台风天首班执勤被打湿的难忘;有用路障临时搭架办公桌的乐趣;也有站累了坐、坐累了站,一夜无眠直到朝阳升起的美好……

据了解,邓元范老师是音乐与舞蹈学院新引进的青年骨干教师,也是土生土长的“海南弟”,曾经怀揣对舞蹈与艺术的热爱,走出家乡海南,如今又抱着为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使命担当,毅然来到广纳贤才的海南大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情怀,家乡给予我的太多,疫情当前,我必须要守护自己的家乡。”邓元范老师如是说。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