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 正文

微光成炬 凡人不凡 | 秦小立:抗疫有我 师者先行

时间: 2022年09月02日 08:26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尹榆华)疫情突袭三亚,海南大学青年教师纷纷投身社区一线,成为一名忙碌的志愿者。他们用率先垂范践行着“为人师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教师党员秦小立,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成为海南大学支援抗疫志愿者队伍的一员,于8月9日奔赴三亚支援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出发的命令,秦小立老师便立即出发,抵达三亚吉阳区东岸村当晚,他顾不上整理行李,就迅速投入到有关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核酸信息采集等操作流程和规范的学习中。“疫情暴发以来,每当看到医护人员在炎热的天气,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冲在第一线,便能深切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伟大,想到自己也能与他们并肩作战,能在第一线为人民群众服务,心中就不禁涌起一种自豪感!”秦小立老师说。


秦小立在进行核酸信息采集工作。


东岸村片区在本次疫情中属高风险地区,人员多、任务急、工作杂,这对抗疫志愿者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但秦小立老师没有丝毫的胆怯和畏惧。每天清晨,他就出发赶往东岸村的核酸采集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每天需要采集近千人的信息,经常遇到健康码打不开、网络慢、群众情绪波动等问题,特别是面对需要帮助的老年人,秦老师总是耐心地解释、体贴地提供帮助,即便防护服下已经大汗淋漓,也丝毫没有影响他工作的热情。


秦小立在进行核酸信息采集工作。


三亚的骄阳似火,既考验核酸检测群众的耐心,也体现志愿者们的贴心。强光照经常导致手机屏幕无法正常扫码,经过多次尝试,秦小立老师发现,把手机放平才容易进行。他经常重复“这里反光,请您把手机放平”,时间久了就和群众达成了默契,每当他说“这里反光……”,群众就接下句“把手机放平”,这倒成了每天重复工作里的温馨插曲。


秦小立在进行垃圾消杀及转运。

 

针对居家隔离人员,秦小立老师还要上门进行信息采集和核酸检测。他和队友们一起为隔离区住户贴封条、对生活垃圾进行消杀转运等。事无巨细,秦小立老师总是全力以赴,默默奉献,尽个人最大能力阻断疫情的传播链。他每天最关心的是核酸检测结果,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看到当天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他说:这是我每天工作的“最好回报”。 


秦小立(三排右一)与工作点抗疫人员合影。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