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 正文

微光成炬 凡人不凡|刘亮:“疫”往直前,在“疫”线书写“初心答卷”

时间: 2022年09月14日 15:40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吕燕萍)海南疫情暴发后,海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亮老师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成为第三批抗击疫情青年志愿服务队的领队,8月9日奔赴三亚,在“疫”线书写自己的“初心答卷”。


2AD4E

海南大学志愿服务队


在下洋田社区志愿队的战友眼中,他是“参谋助手”,提出了一系列贴合实际的意见建议,譬如人员岗位配置、防疫物资储存发放点、外勤工作人员集合点以及脱衣区整体转移、脱衣区消杀岗设置等;他是“力量担当”,可以将成批物资从社区物资储藏区徒手搬运到户外物资供应点;他是“整理能手”,分类整理各类物资,每日搭配整理好一线防疫人员的装备,登记发放医疗物资,做到有求必应、行之必速;他是“贴管达人”,每日可完成2000根左右核酸试管贴条形码工作,并进行封口包装,获得“身形最大、手速最快”的美誉;他是“贴心朋友”,每天收集采集管盒制作核酸采集背箱,根据不同区域和不同采集人员的习惯,按数量、分方式(散装或插装)准备好,让“大白们”省心又省力。


维持居民核酸检测秩序

 

统计、整理、分发居民生活物资

 

核酸试管贴码、封口


在海南大学抗击疫情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伙伴们眼中,他是“知心兄弟”,时常与伙伴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战斗力,坚守岗位;他是“铁面督导”,时刻叮嘱伙伴们注意个人健康和个人防护问题,确保在保护他人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打折扣;他是“学习标兵”,带头学习领会疫情防控政策和各级领导指示要求,结合自身实践给伙伴们分享抗疫和防护经验。


3285E

社区向海南大学志愿队赠送锦旗


在下洋田社区居民眼中,他是“温暖使者”,“请居家隔离,不要外出,有需求呼唤志愿者服务”“您的菜送到了,请出门取菜”……他的叮咛和嘱托温暖着居民的心,给了社区居民一份安心;在家人眼中,他是“骄傲与偶像”,“你放心吧!家里我们能照顾好,你自己注意安全,全力做好抗疫工作”“爸爸,您真棒!我们想您了!”……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时候,他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力量,是家人的骄傲,是孩子的超级英雄。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从来不是空洞的口号,在三亚奋战的28个日夜里,刘亮老师始终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解锁新身份,用自己的行动和担当诠释着作为一名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在疫情面前,人人都不是旁观者,海南大学教师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正是这众多的微光才汇聚成了一把照亮“黑暗”的火炬。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