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举行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时间: 2023年11月23日 16:38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郑润泽 张刘嘉懿 通讯员 唐天正)11月21日,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举行。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冯达旋、副主席曾宪章等12位委员,海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党委常委和校领导张继友、曹兵、高佃恭、邱锡光、贺勇、邹勇华、陈骏、谭勇,以及学校职能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近100人出席会议。上午的全体会议由陈骏主持,下午的圆桌会议由冯达旋主持。


会议现场。


骆清铭作专题工作报告,围绕学校概况、工作亮点、未来发展规划等三个方面向与会委员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办学情况。他表示,面向未来,学校坚持扎根海南大地办教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充分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参与者、参谋部、孵化器、后备队”作用,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双一流”大学。

冯达旋作国际顾问委员会阶段性工作总结,围绕咨询学校发展、挖掘智库资源、贯通与学校之间的联系等三方面介绍了国际顾问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下一步,国际顾问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围绕重点领域提供针对咨询,延展平台触角。

国际顾问委员会与会委员对学校近年来的各方面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围绕学校近年发展成果与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对学校未来发展、高层次人才队伍汇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战略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会上,冯达旋、曾宪章、郑何淑圭为国际顾问委员会专项奖助学金获赠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骆清铭为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委员颁发聘书。生命健康学院教授万心怡、药学院副教授黄姝姮代表学校新引进教师分别作了报告。

会前,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一行到海南大学崖州湾科教园参观调研南繁学院(三亚南繁研究所)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了解园区不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国家战略的总体情况。

其间,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199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厄温·内尔为海大师生作题为《突触可塑性:聚焦突触前机制》专题报告;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美国奥洛瑞医疗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郑何淑圭为海大师生作题为《奥洛瑞CEO郑何淑圭女士三十余年企业家生涯回顾》专题报告。


聘任仪式。


据悉,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于2019年1月成立。截至目前,国际顾问委员会已聘请包含4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20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和高级管理人员担任委员(含2名名誉委员)。作为学校的咨询机构,委员会至今已举办5次全体会议,委员们以其国际视野为学校制定发展战略建言献策,会议成果多次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批示。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