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举办2023年创新创业论坛

时间: 2023年11月23日 16:51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万睿志 周思源 通讯员 李嘉怡 张刘嘉懿)11月21日晚上,2023年海南大学创新创业论坛在思源学堂大礼堂举行,海南大学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美国奥洛瑞医疗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郑何淑圭作题为《三十余年企业家生涯回顾》的报告。海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主持论坛,来自海甸校区、儋州校区、观澜湖校区、崖州湾科教园、城西基础教学部近两千名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周思源


郑何淑圭结合自身三十余年的企业家生涯经历,围绕“什么是企业家?”“我为什么要成为企业家?”“创业的目的和驱动力是什么?”等问题进行报告。她详细介绍了奥洛瑞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在降低乳腺癌死亡率的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她指出,创新创业的驱动力可以来自身、心、灵三方面,个人的情感、理想、信念都可能为创新创业提供内生动力;创业者应该根据人生所处的不同阶段,确立不同的创业目标和追求;培养与发展创新创业精神,应该善于发现问题与机会,在创业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重视团队建设与作用。


郑何淑圭作报告。周思源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报告,并就如何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大学生专业学习规划与创新创业实践相结合等问题与台上嘉宾进行深入交流讨论,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现场提问。李嘉怡


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和校领导张继友、高佃恭、邱锡光、邹勇华、陈骏、谭勇、杨志昕,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