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闻
    >> 正文

骆清铭一行赴香港访问交流

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17:15 来源: 点击:[]

本站讯(记者 王一钦 通讯员 颜平)3月23日至24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海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率团赴香港访问交流,出席香港海南商会(以下简称“商会”)第53届会董就职典礼,并拜访香港海南社团总会、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海南商会第53届会董就职典礼。


3月23日晚,就职典礼上,商会会长潘家德在致辞中表示,为了支持家乡经济建设,商会同仁带头回乡投资兴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担当超级联络人,积极促进琼港经贸往来。

商会向海南大学捐赠368.8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教育事业。骆清铭代表海南大学接受商会捐赠支票,并向商会当然荣誉会长陈明谦颁发捐赠证书。


骆清铭接受捐赠支票。


骆清铭向海南商会当然荣誉会长颁发捐赠证书


骆清铭发表致辞,代表海南省政协和海南大学对商会、历届会长和各位乡亲对海南省以及海南大学的仁善之举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商会薪火传承百余春秋,始终坚持爱国爱港爱家乡的优良传统,传承海南文化,凝聚旅港海商精英,融汇四海同胞乡亲,持续发展壮大,成为香港历史最为悠久、最具代表性及影响力的琼属工商团体和琼籍爱国爱港爱乡社团,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商会在潘家德等新一届会董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继续立足香港,面向海南,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更多好企业、好项目赴海南自贸港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海南故事,向世界传递海南正能量、传播海南好声音,为港琼两地的经贸交流合作、社会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骆清铭在香港海南商会第53届会董就职典礼上致辞。


典礼前,骆清铭一行拜访了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与总会主席兼秘书长莫海涛等领导座谈交流。

骆清铭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办学条件支撑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五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海南大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离不开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等乡亲的大力支持。长期以来社会各界捐资捐物1亿多元,支持学校建设教学楼、实验大楼、校史馆、图书馆等重要项目,设立多项奖助学金、重点学科建设基金等,有力推动了学校建设和发展。


出访团与香港海南社团总会领导座谈交流。


莫海涛对骆清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香港海南社团近年来发展情况,并表示海南大学近年来牢记习近平主席“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嘱托,全力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创新,推动了海南大学又快又好发展,希望进一步加深香港海南社团同海南大学的联系和交流合作。


出访团与香港海南社团总会领导合影。


3月24日,骆清铭一行先后拜访了香港城市大学荣休校长郭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院士,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科建设等领域进行了交流。

海南大学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