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 2024年04月16日 08:45 来源: 点击:[]

本站讯(记者 王一钦 张松 康静 通讯员 廖丹丹)4月15日下午,海南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谭基虎;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党委常委和校领导高佃恭、邱锡光、贺勇、陈骏、韩淑梅、谭勇、杨志昕出席会议。会议由贺勇主持。


部署会现场。廖丹丹 摄


符宣国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符宣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遵守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化对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要深化对以良好的纪律作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认识。

符宣国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准确掌握主旨要义和规定内容;要坚持联系实际学,防止“两张皮”;要坚持以案促学,牢牢树立“纪律是钢,谁碰谁受伤,条例是铁,谁碰谁流血”的意识;要坚持以训助学,把他律要求真正内化为自觉行为。

符宣国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校党纪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并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示范带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识别并纠正偏差;要力戒形式主义,通过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持续巩固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贺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单位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审核:符 涛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