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闻
    >> 正文

吴建春一行调研海南大学

时间: 2024年04月16日 08:10 来源: 点击:[]

本站讯(记者 郑润泽 杨婕)4月12日下午,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吴建春一行到海南大学调研,并在思源学堂多功能厅举行座谈会。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海鹰;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佃恭,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淑梅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符宣国主持。

吴建春表示,海南大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并将其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二是持之以恒抓改革,以“完全学分制、协同创新中心、书院制”三大改革为战略路径,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三是凝心聚力重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大思政课”体系,全面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四是驰而不息强队伍,聚焦高水平高质量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能把思政课讲深、讲活、讲透、讲亮的思政教师团队。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为早日建成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陆海鹰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握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内在逻辑,使两者相互呼应、共同发展。希望海南大学将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经验逻辑化、理论化,着力打造新亮点。

符宣国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为根本遵循,以当好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参与者、参谋部、孵化器、后备队”为发展目标,以“支撑引领、特色取胜、高位嫁接、开放创新”为发展理念,以“完全学分制、协同创新中心、书院制”三大改革为战略路径,营造知行合一、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奋力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双一流”大学。

会上,高佃恭汇报了海南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情况和建设成就,与会人员围绕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前,吴建春一行先后来到海南大学校史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等地,实地了解学校建校历史、学科建设、思政建设等情况。


吴建春一行参观校史馆。梁淑仪 摄


吴建春一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梁淑仪 摄


吴建春一行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梁淑仪 摄


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南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海南大学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王一钦

审核:符 涛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