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组织召开“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

时间: 2024年04月15日 10:11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郑润泽)4月12日,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海南大学共同主办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作物规模化制繁种智能化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启动会在三亚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海南大学副校长曹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出席会议。


启动会现场。


据悉,“粮食作物规模化制繁种智能化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由海南大学担任项目牵头单位,是我国“十四五”期间重点研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主要针对我国粮食作物制繁种产业现状,以提高种子质量和生产效率为核心,聚焦技术与装备,助力现代规模化制繁种智能化装备技术研发与应用,为支撑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期间,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参与单位提出实施管理要求。项目负责人、海南大学教授杨然兵围绕项目目标、研究内容、项目进展、执行计划等进行汇报。参与单位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研究进度及执行计划。指导专家组根据汇报内容,针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与会人员研讨。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该项目对于推动国家粮食作物制繁种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国家粮食生产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团队表示,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为我国粮食作物制繁种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嘉宾合影。


来自农业、科技、装备制造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海南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一钦

审核:符 涛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