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丁玲与妇女解放的原点问题

时间: 2023年11月10日 15:17 来源: 人文学院 点击:[]

——海南大学南海文明大讲堂第十三讲

 

2023年10月27日晚上19:30,由海南大学人文社科处及海南大学人文学院主办的海南大学南海文明大讲堂第十三讲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多功能厅准时开讲,现场座无虚席。中国丁玲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中文系贺桂梅教授开展了题为“丁玲与妇女解放的原点问题”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海南大学人文学院刘复生教授主持,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近二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在满堂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本场讲座正式拉开帷幕。
   讲座中,贺桂梅教授围绕丁玲的生平及文学创作入手,结合了丁玲“三八”节有感》一文阐释了本次讲座的题目中的“妇女解放的原点问题”。同时通过对比梳理西方“Feminism”运动与中国妇女解放运动,贺桂梅教授指出了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独特性——即女性解放运动是和社会解放运动同步展开的,这决定了我们总需要在总体解放的视野中探讨女性议题。
在问答环节中,广大师生踊跃提问。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贺桂梅教授耐心细致的一一做了解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文:赵浩然,审核:石晓岩)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