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张树东教授团队获批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时间: 2023年11月10日 15:56 来源: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 点击:[]

近日,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张树东教授带领的政务大数据团队连续获批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基于人工智能的研发创新服务平台应用示范”,该项目由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海南大学、吉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我院张树东教授主持课题“基于人工智能的研发创新服务模式研究及云平台构建”。

“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重点专项“网络交易风险多维度监测与评估预警技术研究及应用”,该项目由北京大学牵头,联合海南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应用研究中心、东软集团等单位。我院周丽娟教授主持课题“网络交易违法行为智能识别与电子证据合规核验技术”。

张树东教授带领的政务大数据团队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学院)2022年引进的科研团队,现有教师5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17人。引进一年来,团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韦冰高聘副教授),获得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家一级协会奖)(张树东教授、罗宁副教授各1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出版教材1部。

近年来,我院坚持开展有组织科研,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集中攻克科技前沿的关键技术,学院鼓励和支持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国家科研任务的研发,并为之提供全方位的科研条件保障。此次项目的获批体现了有组织科研攻关的显著成效,推进了科技创新实力的提升。

张树东教授团队合影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