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闻
    >> 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丨海南大学举行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阶段)

时间: 2023年07月23日 16:31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李佳霖)7月18日-20日,根据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有关安排,海南大学领导班子持续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会议在办公楼501会议室进行,由校党委书记符宣国主持学习。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现场。郑润泽 摄


读书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办有关通知精神。在前两个阶段读书班学习基础上,大家集中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系列读本,系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并开展交流研讨。

符宣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自觉担当起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职责,充分展现高校在经济工作、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责任和担当,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模式创新,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生态文明建设的方向要求,及时回应时代发展和国家需要对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符宣国要求,要深化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生动实践。坚决扛起“海南有需求,海大有作为”的使命担当,从服务海南四大主导产业、加强校地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能力、着力加强智库建设四个方面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作出海大贡献。要主动担当作为,为坚决守护好海南独特的生态环境这个“国之大者”贡献海大力量。以海南生态文明建设需求为导向,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全面加强新时代生态文明教育和积极创建绿色环保校园,在海南自贸港生态保护建设中彰显海大担当。

读书班上,符宣国、梁谋、高佃恭、曹宪忠、陈骏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读书班成员梁谋、曹兵、高佃恭、曹宪忠、陈骏、韩淑梅、谭勇(线上)、陈明宝(线上)参加学习。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