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闻
    >> 正文

海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 2023年07月23日 16:39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任维钧)7月21日,海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办公楼501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深刻理解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准确把握‘第二个结合’,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谭基虎,校党委书记符宣国,校党委常委和校领导梁谋、高佃恭、曹宪忠、陈骏、韩淑梅、谭勇、陈明宝参加会议。符宣国主持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现场。蔡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会议主题开展了研讨。

符宣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结合新的实际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基础和前提、内在要求、重要途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的突出特性,精辟阐述“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揭示了文化传承发展的内在规律,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开辟了守正创新、固本开新的文化发展新境界。

符宣国要求,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积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对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要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发挥人文社科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结构合理、协调发展的重点研究基地体系。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将校史校风校训的教育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紧密结合开展。    

符宣国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按计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特别是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七件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工作,大力推进各校区(办学点)的规划和基础设施条件建设工作。

高佃恭、曹宪忠、韩淑梅、谭勇(线上)、陈明宝(线上)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