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新闻
    >>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召开

时间: 2023年08月20日 15:53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李佳霖)8月15日全天,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海南大学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暨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符宣国主持会议,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谭基虎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和校领导曹兵、高佃恭、邱锡光、曹宪忠、陈骏(线上)、韩淑梅、谭勇、陈明宝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郑润泽 摄


会议通过专题学习、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学习《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论党的自我革命》《有关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有关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符宣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 ,自觉对标对表“十三个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地、抓到位、抓见效,真正将党的建设和学校中心工作融合起来,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符宣国强调,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不断压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立上下联动、左右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体系,常态化开展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切实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党组织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并完善学校干部选拔任用“五看五考察”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堪当学校“双一流”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上,高佃恭、邱锡光、陈骏、韩淑梅、谭勇、陈明宝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