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 正文

微光成炬 凡人不凡 | 王明繁: 一位誓要践行入党初心的抗疫志愿者

时间: 2022年08月12日 07:51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王博 通讯员 郭孝伟)“学校正在组织志愿者前往三亚参与抗疫,有一定风险,你愿意参加吗?”8月6日,接到学校党委电话后,他毫不迟疑地说,“我是共产党员,我自愿参加。”就这样,简单告知妻子行程,海南大学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纪检监察一处工作人员王明繁同志随首批近千名省直机关工委志愿者来到三亚抗疫一线。至今,父母还不知情。

465E2


抵达驻地当晚,他便和队友一起策划成立援亚抗疫临时党支部。支部会上,他说,“我们入党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在党和社会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兑现承诺,践行光荣使命。”在每天保质完成东溪村分配任务的同时,他还主动请缨,参与村民生活物资信息统计、对外采购、上门配送等其他工作。而这些工作是一项极其棘手的任务,他不仅要安抚村民激动的情绪,还要面对个别村干部的质疑。“我来自农村,了解村民,只要解决好他们的需求,老百姓一定会理解和支持我们。”说着,他又低下头开始核对每一位村民的物资需求。频繁响起地电话铃声,闪烁不停地微信消息,是他在一次又一次地为村民答疑解惑,一遍又一遍地与供货单位沟通协调,最多的一天,他回复了村民和供货方300余条信息,只为尽最大努力动员大家积极配合、齐心协力解决困难。

865DB


“这次到三亚是来做服务的,不是来旅游观光的,大家要自觉克服困难,多想办法给村民做实事,为早日取得抗疫胜利贡献海大人的青年力量。”开始志愿服务的第一天,他便和队友达成了这样的共识。初升的朝阳和落日的余晖见证了他和队友们的负重前行。抗疫一线,他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名志愿者,但在东溪村抗疫的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总能看到他忙碌不停的身影,搭帐篷、搬物资、守关卡、录信息、护秩序……哪里有需要,他就顶在哪里,哪里有困难,他就奔向哪里。

6F486


汗水浸透的蓝色马甲、N95口罩压出的深色面痕、口罩绑带勒肿的红色耳廓,都在无声记录着王明繁和队友在三亚抗疫志愿服务一线的辛苦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默默传承着海大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