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 正文

微光成炬 凡人不凡 | 林德鑫:抗疫志愿者里的“安全感大哥”

时间: 2022年08月11日 10:43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吕燕萍 通讯员 郭孝伟)8月,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海南三亚,多地医护人员、志愿者纷纷支援三亚防疫工作。在海南大学支援三亚抗击疫情的青年志愿队伍中,有这样一名党员同志,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安全感大哥”,他就是学校保卫处的林德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抗疫志愿者集结号吹起时,他迎“疫”而上,主动请缨,加入到海南大学第二批赴三亚志愿者队伍中,凭借出色的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和责任意识成为志愿者领队。一到达对口支援点——崖州区东京社区,他就组织成立了省直机关支援三亚抗击疫情青年志愿服务队第四中队临时党支部第二十九党小组(东京社区),并将个人防护要求、工作纪律要求、做事态度要求等三项工作要求传达给其他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组织核酸检测、搬运物资等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他一项也没落下,专挑苦活、重活干,尤其是在清理完核酸采集点后,大量帐篷撑杆需要运回仓库,这些金属撑杆体积大、分量重,林德鑫二话不说扛起一捆就走。其他防疫人员都称:“什么棘手的事情只要看到他的身影,大家就有了‘安全感’”。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林德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干实效感染人、带动人,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抗疫一线,诠释了“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林德鑫是一名优秀的退役军人,曾在服役期间多次荣获个人嘉奖,以及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