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 正文

微光成炬 凡人不凡|张师源:“疫”线中的闪亮风采

时间: 2022年08月16日 10:25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刘清怡 王博 通讯员 郭孝伟)面对三亚疫情肆虐,海南大学党委迅速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奔赴三亚抗击疫情。作为学校共青团干部中的一员,张师源老师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以最快速度响应党委号召,成为了学校“第一批”援亚抗疫志愿者。

 

 

由于之前就有过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此次志愿服务工作,由他负责担任海南大学临时党支部龙楼村党小组组长。自抵达三亚以来,张师源先是带领志愿队对口支援三亚海棠区龙楼村,后又被借调到三亚海棠湾万丽度假酒店负责引导返程旅客工作。

 因地制“疫”,共暖人心。在支援三亚海棠区龙楼村的抗疫行动中,他在抵达驻地的第一时间,就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沟通,并针对龙楼村当下的防疫需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疫方案。他带领的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协助核酸样本采集和抗疫物资配送等工作,并排查村民旅居史情况,整理汇总相关数据提交至村委会。截至目前,张师源与队友累计服务村民1500人次,有效引导了驻地村民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勇于担当战疫情,守护平安返程路。为了保障防疫工作高效运转,张师源还加入了滞留旅客服务组,他带领的万丽酒店志愿服务队,通过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分类统计不同地区旅客返乡数据,安抚缓解游客焦虑情绪,顺利帮助了100余名滞留旅客有序返程,得到了旅客和酒店的认可肯定。

 身处这场严峻抗疫之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用坚韧意志树立了“敢于担当、坚守使命”的党员先锋模范标杆。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