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 正文

微光成炬 凡人不凡|罗富晟:“疫”线中的“追阳”志愿者

时间: 2022年08月17日 09:02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王博)8月10日深夜,刚刚抵达海南大学支援陵水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驻地的团干部罗富晟老师,来不及休整,就接到了第二日的“追阳”任务。他打开电脑,立即开始熟悉陵水县英州镇的核酸混管检测异常人员信息,并做好了电话流调和上门排查的准备。


2136B

罗富晟给混采核酸异常涉及人员拨打电话。


“您好,我是英州镇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请问您现在是在XX小区(XX村)吗?您家里有几口人,近期有外出吗?好的,请您现在开始不要外出,并与家人保持距离,工作人员会立即上门为您复检采样,请保持电话畅通……”这是8月11日以来,和病毒作战,与时间赛跑的罗富晟,不停拨打“混采阳性管”人员电话的工作日常。在“追阳”过程中,有部分村民接通电话后十分恐慌,答非所问,不断地询问自己是否感染,罗富晟总是耐心解释,安抚隔离人员情绪,开导大家要放平心态、乐观对待。


3FE4B

罗富晟和队友上门张贴隔离封条。


当出现混检结果异常时,对相关人员进行及时管控,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一环。而被分到“追阳组”的罗富晟,就是负责追测结果异常以及显示阳性的村民,与他们近距离接触。每次接到任务指令,他便会迅速确认村民住址信息,同时穿戴好防护装备,以最快速度给检测结果异常的村民家里张贴封条,确保他们在家能够安全隔离。“早一分钟锁定阳性人员并管控,就能让更多人远离病毒。”罗富晟介绍道,“追阳就是要更快地抢在病毒前面,为切断传播链条争取更多的时间。”截至目前,他和队友已经点对点到66个被隔离的住所、店铺张贴封条,并为混检数据异常的居民统计生活物资需求,及时上报镇政府进行统一安排。

“追阳”工作是疫情防控环节当中风险性高的工作,各环节紧紧相扣、繁琐复杂,需要全面、快速、精准地处理,而罗富晟同志正以实际行动彰显着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