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 正文

微光成炬 凡人不凡|张佐敏: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抗“疫”最前线

时间: 2022年08月20日 10:42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胡梦婷)“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抗‘疫’成功了,爸爸就回家!”。在结束一天忙碌的志愿服务的工作后,经济学院的张佐敏老师接到两个儿子打来的视频电话。在接到学校党委招募志愿者参加三亚抗“疫”行动的通知后,张佐敏第一时间报了名。


清晨值班的张佐敏老师。


为了尽快投入抗“疫”工作,张佐敏老师在乘坐大巴前往三亚的路上就开始学习各种防护知识和志愿者工作守则。到达三亚后的第二天,便正式投入工作。早上,他总是提前就达到指定工作岗位,为的就是帮助值班室贴标签、摆放防疫物资等。在完成自己工作岗位的任务后,发现其他岗位的工作还没完成,他便主动帮助队友一起完成任务。

扫描健康码是张佐敏老师近期的主要工作,他每次都是主动申请去高风险的楼层,还挑选没有电梯的楼层去扫码。身穿密闭的防护服,在炎热的三亚,经常爬高楼层的他很快就被汗水浸透了全身。


张佐敏老师穿上防护服在各楼层扫码。


三亚疫情形势复杂,时常在住处刚躺下休息,就接到社区的紧急任务,他每次都是毫不犹豫地投入到下一轮战斗中。他与海南大学的其他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他们会在休息时间定期召开支部会议,讨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总结经验、改进工作,争取抗“疫”的早日胜利。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