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 正文

微光成炬 凡人不凡|刘亚:“战疫”路上,“新海大人”有力量!

时间: 2022年08月21日 10:52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吕燕萍)面对海南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有这样一位勇敢的“逆行者”,在接到学校招募抗疫志愿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并多次表达强烈意愿,他就是海南大学园艺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刘亚。

刘亚老师的爱人在听到他想要参加抗疫志愿工作后,鼓励道:“去可以,但一定要服从指挥,保护好自己,这样才能做更多事、帮助更多人,我为你感到骄傲”。在入职海南大学的第100天,刘亚老师接到了进入志愿者名单的通知。带着妻子的鼓励,刘亚老师便踏上了逆行之路。


上门对隔离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核酸采样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具有任务重、强度高、节奏快和危险性大等特点。刘亚老师穿上“大白”套装,并让同事在后背上写下了“海南加油”的字样后,便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刘亚老师与队友首先以最快的速度完成300余人的集中采样工作,然后上门对“黄码”人员进行单管单采。持续4个多小时的高强度采样,汗水早已浸湿他的衣服。当他脱下防护服休息时,同事开玩笑地说道:“刘老师成了‘落汤鸡’啦”。“对呀,但我不是普通的‘落汤鸡’,我是阳光下的‘落汤鸡’”,刘老师笑着回答道。

A4BF2

组织开展小区核酸采样工作。


8月13日,刘亚老师被分配到景业清水湾3号三期小区指导监督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由“大白”转变成为“守门员”。清晨6点,刘亚老师就开始清点核酸检测物资,然后赶往社区核酸采样点,指导监督核酸采样工作。在发现小区核酸采样过程中存在多项不规范后,刘亚老师立即进行现场整改,设置警戒线、间隔线、核酸采样单向通道等,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他适时提醒居民提前打开健康码、调亮手机屏幕、保持间距、戴好口罩等,督促引导完成采样的居民尽快离开采样点、回家后立刻进行手部清洗和消毒。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后,他立刻联系物业主管了解小区现状,检查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和物理隔离场所等硬件设施,督促物业统计现住人员情况并建立台账,确保小区人员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E6039

海南大学第五批抗疫志愿队出征合影。前排右一为刘亚。


刘亚老师是海南大学第五批抗疫志愿队的一员,该志愿队共有16名成员,对口支援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像刘亚老师这样的海大“逆行者”还有很多。截至目前,海南大学先后派出六批抗疫志愿队,共计83人,分赴三亚、陵水等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