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 正文

微光成炬 凡人不凡|黄青:怀师者仁心,展抗“疫”风采

时间: 2022年08月23日 08:21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王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支援抗疫的“集结号”一吹响,海南大学的青年教师纷纷响应、火速集结,毅然赶往抗疫一线,生态与环境学院的黄青老师就是其中一员,他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高校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9日傍晚,黄青老师和其他7名教师党员抵达亚龙湾六盘村驻地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一致推荐黄青老师担任该临时党支部书记。

作为临时党支部负责人,黄青老师每天除了需要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外,还需要与当地负责人对接具体工作、协调人员调配、整理工作台账。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总是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不怕苦不言累。核酸信息录入最难熬的高温时段有他的身影;需要用英语给外国友人耐心讲解核酸采样流程时有他的身影;主动提出可以去隔离酒店给阳性人员上门核酸采样时有他的身影;临时接到通知要爬上爬下发放物质时也有他的身影……


黄青老师在亚龙湾海底世界酒店核酸采样点作为信息录入扫码员


黄青老师在为外国人信息扫码录入。


黄青老师在发现阳性人员的假日套房度假酒店上门信息录入采样


黄青老师带领支部武贵路老师在加班分装自我检测的抗原试剂盒。


师者仁心,用爱守护祖国“花朵”。烈日当空,空气燥热,正当黄青老师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给人们录入信息、发放采样棉棒时,井然有序的队伍中,一个东张西望、显得格外活泼的孩子引起了他的注意。随着队伍缓慢前进,被母亲牵着手的孩子排到了黄青老师面前。小朋友好奇地伸手想要触摸桌上的采样管,可还没碰到就被母亲厉声喝止,“别乱摸,小心叔叔打你屁股!”。黄青老师看到小朋友委屈地瘪嘴想哭,连声安慰道:“叔叔不打小朋友,打病毒!叔叔想告诉你,想要探索未知的好奇心是你宝贵的财富,我们既要懂得珍惜,也要把握好方向,叔叔期待你长大后好好学习,研究出彻底打败病毒的好方法。”

在黄青老师的带领下,亚龙湾六盘村临时党支部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高效地落实了驻地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