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 正文

微光成炬 凡人不凡|战光辉:党有号召,“疫”不容辞

时间: 2022年09月07日 08:58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吕燕萍 通讯员 崔永富)面对三亚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形势8月6日下午,接到学校党委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支援三亚抗击疫情的通知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战光辉老师主动请缨,成为了海南大学首批援亚志愿服务队的一员,7日下午到达支援点三亚海区营头村。


战光辉老师与海堂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核对密接者信息


战光辉老师与志愿者为村民分发菜品物资现场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分工,战光辉老师被分配到海棠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追阳”先遣队执行流调任务。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主动承担起流调表格绘制信息汇总录入等工作,与组长仔细核对“密接者与次密接者”的密接地点、住址、身份信息等,配合队员完成营头村327名流动人口的数据统计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在完成“追阳”任务后,战光辉老师立即加入“菜篮子”工作中,为村民配送菜品等生活物资解决村民疫情期间的物资保障和供应问题


战光辉老师与队友在核酸现场核对登记流动人员名单


战光辉(右1)在隔离酒店从事房间消杀和整理任务


8月14日上午,在接到需要派志愿者支援三亚各隔离酒店紧急通知,战光辉老师迅速响应号召针对酒店保洁力量不足的情况,他主动承担了房间应急保洁消杀和整理的工作全程身着防护服对医疗废物进行打包对隔离客房进行消杀整理。隔离酒店安保2号岗的工作人员不幸被感染,战光辉老师又主动承担2号岗夜间值班任务,负责引导登记转入、转出阳性接触隔离人员的任务,保障隔离人员顺利进入隔离区域,防止外部环境交叉感染。高强度的体力工作经常使战光辉老师全身被汗水浸透但他毫无怨言。


战光辉老师在安保2号岗值夜班进行夜查,并通过对讲机监控出入人员。


志愿者的工作不仅是对体力的考验,是对心理素质的考验疫情防控最需要的时候,战光辉老师总是义不容辞地站出来,冲锋在抗疫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