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 正文

微光成炬 凡人不凡 | 张家超:奋战“疫”线,可“研”亦可“援”

时间: 2022年09月05日 08:26 来源: 宣传部 点击:[]

本站讯(记者 周超烨)“嘉和,你的实验样本抓紧送去测宏基因组……”,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家超老师在电话中对他的学生叮嘱道。这样的对话,和他一起工作的志愿者们已经习以为常了。“张老师一有空闲,便会打电话指导学生加快实验进度。他宁可自己苦点累点,也不愿落下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进度。”周围的同事说道。



作为学校第七批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张家超老师被安排到定安县定安中学参加支援,成为该集中隔离点的双点长之一。面对集中入驻隔离人数达四百名之多、隔离人员情绪需要安抚、缺乏隔离点管理经验等问题,他连夜学习隔离点管理知识。张老师不仅积极配合属地点长安排部署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还主动承担起人文关怀,耐心开导隔离人员,常常工作到凌晨三点,短暂休息后又爬起来继续忙碌。

“张老师您好,今天是我女儿四岁生日,可以帮忙送一个生日蛋糕到6栋吗?”夜晚的一通电话,一位母亲向张家超老师提出请求,但此时正值第9号台风“马鞍”来袭,加之隔离点夜间临时停电,志愿者无法购买和配送蛋糕,他不假思索地拿出自己仅剩的两块轻乳酪面包,轻声回应:“您好!今天有台风,工作人员都在各自点位上,可能没有办法帮到您。不过,来定安之前,我女儿给我带了两块轻乳酪面包,稍后给您送过去,就当做生日礼物,祝小朋友生日快乐!”工作期间,张老师尽力满足隔离人员的合理需求,先后统筹医护组、安保组和物资组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问医送药百余次。


2E30D


面对疫情来袭,张家超老师逆风而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坚守科研一线,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两不误。

(编辑:王一钦)


关闭

.
  1. 书记信箱校长信箱
  2. 学校地址: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琼ICP备05000523号 公安部备案号:46010802000190
    Copyright © 2005-2019 hainan university